蔬菜企鹅罐头再生产

微博@SuicaEndou 回来了

 

【修罗场】情感单选题

#Adrien→Marinette←Luka

#开放式结局

一.

Alya觉得Marinette最近有些奇怪——先前还在不停对着Adrien发花痴的她,现在居然意外地冷静了下来。本来想着“Marinette是不是过了14岁生日后开始变得成熟了”,结果当Alya激动地告诉她Adrien新的服饰代言时,Marinette仅仅是淡淡地回了句“啊是吗,这还挺适合他的”,仅此而已。Alya这才惊觉事情有些蹊跷,于是某天下午,当Marinette匆忙收拾书包准备离校时,Alya急忙拦下她,问道:

“我说啊Marinette,你最近是怎么了,发烧了吗?”

“啊?没有啊,为什么这么说啊Alya?”

“Seriously?你以前只要一看到Adrien相关的代言就会疯狂到尖叫,甚至是跑遍全巴黎的商店只为了买到他代言的物品……”

“呃……Alya你别说了!”

Marinette顺手抄起方才购买的饮料一饮而尽,似乎是在逃避这个话题。可这点小心思作为挚友肯定是看得出来的——

“总结就是,你是不是有其他喜欢的人了?”

“哈?还能有谁啊,哈哈哈,喜欢别人?怎么可能!”

“比如……Luka啊”

“咳咳咳……”

当Marinette听到Luka的名字时,她吓得差点被饮料呛到,连忙咳嗽了几声。然而,常年经营Ladybug粉丝博客的Alya却从这咳嗽声挖掘出了些什么。本想接着追问下去,没想到Marinette的手机却在这时响起——

是Luka打来的电话。

紧张的Marinette急忙拽起书包快步走下台阶,头也不回地快速说道:

“Alya,今天我家里有客人我爸爸在等着我回家了我得赶紧走了拜拜明天见——哎哟!”

结果还是在门口摔了一跤,Alya本想扶她起身,而Marinette却直接从地上跳起,拾起地上掉落的物品后连忙冲了出去。就这么与返回教室的Adrien擦肩而过,然而当Adrien跟她打招呼,询问为什么这么着急时,早已没了Marinette的踪影。

“嘿Adrien。”

“嘿Alya,你知道Marinette为什么这么着急吗?”

“不知道……说是她爸爸急着叫她回家,但我想事情应该不单纯……”

Adrien取走了忘记带走的历史书后,向着窗外的方向望去,俨然发现了一个很熟悉的东西。

是停在塞纳河畔的,Julika家的那艘船。

 

二.

Marinette当然得暂时保密Luka最近经常约她出门的事情——主要是,就像Julika妈妈所说的一样,她自己都不太清楚自己的指南针到底是为哪尊雕像而转动,陷入了迷茫之中。Tikki趁Marinette赶路的时候,悄悄说道:

“Marinette,其实我觉得你完全能跟Alya说的啊,她说不定能够帮你分析利弊呢。”

“我做不到,Tikki。”Marinette听完Luka的语音留言后,接着说道,“我还不确定我对Luka的感觉是不是跟Adrien一样,不过的确,最近对Adrien好像……快没有什么感觉了。”

“是吗……”

“毕竟他真的太棒了,我配不上他。”

“Marinette你不要这么自暴自弃啦!你既有设计天赋,又有领导能力,相信你以后肯定会成为出色的女性……”

“谢谢你,Tikki,先别说了,我们快到了。”

今天Luka约她的主要目的是为了Kitty Section下一首单曲的筹备工作。Bob Roth为了挽回自己与儿子的形象,自然是信守了承诺,好在Kitty Section的人气日益增长,使得这位自私自利的制作人愿意为他们制作下一张单曲。虽然Marinette不太明白为何Luka不叫上所有人一起来商量新曲概念,但作为整个乐队的服装设计,她还是硬着头皮上了。

才刚踏上船自然就受到了Julika妈妈的热情招待:最近Luka经常把Marinette带到船上,做母亲的自然知道自家儿子在想什么,而且Marinette是个讨喜的孩子,也没有理由去讨厌她。Marinette谢过对方的招待后连忙敲了敲Luka的房门,得到准许后轻轻扭动把手,推开门就能看到正在调音的Luka。

“抱歉我迟到了,学校那边……额,有点忙。”

一声Do音落下,Luka缓缓抬头,看了看面前有些紧张的女孩,把吉他往旁边一放,说道:

“没事的,先坐下吧,看你有些累了。”

Marinette本想坐在床边的座椅,可Luka直接在床上给她腾出了个空位,脑内快速运转了一会,她还是决定坐在Luka的身旁。还没等Luka接着寒暄下去,Marinette直接拿出她的记事本说道:

“上次讨论到的元素,我尝试去画了下设计图……”

Luka一直以来都觉得Marinette身上有种独特的魅力,尤其当她滔滔不绝介绍自己的设计作品时,那股自信由内而外地散发出来,让人忍不住被她所吸引。即便他知道他心爱的女孩早已心有所属——他仍是没有放弃。

不知过了多久,天色开始变得有些昏暗,两人也差不多商量出了个结果。可就在Marinette准备收起记事本时,有张设计稿偏偏就在这时飞了出来。正当她准备弯腰拾起,Luka早就抢先一步,正当他想还给Marinette时,他无意发觉这是以Adrien为模特画出的设计稿:蓝白条纹衬衫搭配胸前的蓝色飘带,以及尚未设计完成的短裤,足以让人感受到设计者的用心。

Marinette有些尴尬地接过了Luka捡起的图纸,本想解释她并不是不务正业去试图设计Adrien的服装,可见Luka并没有说什么,她只能轻轻说句:

“谢谢。”

“不用客气,来吧,我送你回家。”

 

Luka家距离Marinette家并没有太远,但经历了刚才有些尴尬的事情后,Marinette不停想着该用什么话题作为突破口。学校的事情肯定不行了,毕竟肯定会不小心变成Adrien的彩虹屁对话,Ladybug的事情更不可能了。当她还在那边胡思乱想时,一旁的Luka忽然开口:

“刚才那张设计图,画的是那位模特吧。没记错的话,是叫——Adrien Agress?”

完了,Marinette本来以为能够平安无事的想法就这么飞走了。

“啊……对啊!就是他啦,我只是偶尔以他为模特画男装设计图……”

“那我可以成为你的模特吗,Marinette?”

还没来得及思考该如何回答,Marinette的大脑内又再一次回想起那天在电视台时Luka的深情表白,又想起了那天在冰场的默契配合,甚至是再往前提到Jagg Stone时的相谈甚欢……

当她准备以‘完全没问题’这种话敷衍过去时,Marinette隐隐约约看到自家门口有个熟悉的身影。

等等,那不是Adrien吗?

吓得Marinette连走路都有些僵硬,Luka本来还觉得有些奇怪,直到看到了站在少女家门口的那位少年后,他明白了一切。

这下更乱了,Marinette是这么想的,就连躲在包里的Tikki也觉得大事不妙。

Adrien当然是看到了他们:甚至是看到了两人有些暧昧的气氛。情感驱使他直接去质问Luka两人之间的关系,可理智告诉他他并没有理由这么做。要知道,Marinette并不是Ladybug,他没有理由直接冲上去来个深情表白,只好调整心情,朝着两人说道:

“嘿,Marinette,Luka,晚上好啊。”

“Adrien!你怎么会来来来……”

“父亲委托我去拿定制的蛋糕而已啦,还好吗?”

“呃最近啊……哈哈哈,挺好的啊。”

Luka对这个尬聊有些看不下去了,他觉得他应该跟Adrien好好谈谈。

“Marinette,你先上去吧,你爸爸好像在叫你。”

“哎是吗我没听到,那拜拜Adrien拜拜Luka——”

在玻璃门关上的那瞬间,Luka有些严肃地看了看Adrien,说道:

“我不管你怎么想的——但我是不会放弃追求她的。”

Adrien皱了皱眉,反击道:

“她是我在意的女孩,我也不会拱手让人的。”

 

(正片End)

 

Marinette觉得她必须做出一个决定,所以,当她完成作业准备画设计图时,她选择——

A.    接着画Adrien的设计图

B.    重新画张Luka的设计图。

可无论她选择哪一个选项,她知道,她再也不会迷茫了。

 

 

【碎碎念Time】

从去年4月Luka第一次登场就想写的修罗场终于在一年后写完了!

是开放式结局,因为我也在飘猫和Lukanette之间反复横跳。

写得特别草对不起!!!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