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企鹅罐头再生产

微博@SuicaEndou 回来了

 

【双狼组】命运

-曲梗:Mamamoo-Destiny(av73411385)

-大概是接受罗德岛委托之前的故事

-友谊之上,恋人未满的感情

-4000+注意

-ooc预警

-占tag歉!

 

0.

结束了一天的任务后,企鹅物流的众人没有像往常一样按时下班各回各家,而是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想都不用想都知道肯定是可颂提出的主意,美名其曰“更进一步了解大家”,实则不知道在打什么小算盘。德克萨斯本来是想拒绝的,但能天使这个快乐分子对这种游戏抱有极大兴趣,硬是要拖着她玩,再加上空也跟着附和,只好答应下来。

对于德克萨斯而言,游戏进行地十分顺利,因为轮到她时,空和能天使都没问什么奇怪的问题,她也没有刻意去问些什么刁难人的问题(因为她根本就不会问)。本来以为可以一直顺利下去,可当可颂出题时,这位丰蹄族女孩突然抱怨什么,“空酱和阿能都太nice了啦!真心话大冒险不就是要来点猛料吗!”被点名的能天使自然是抱歉地笑笑, “那要不你问个猛的吧——德克萨斯不会介意的,对吧?“

会介意吗?德克萨斯摇摇头,都见过这么多大风大浪了,一点小游戏的问题又不会把自己搞成什么样。

就像得到了保证一般,可颂卷起一张废纸,假装记者的模样严肃地问道:“那么德克萨斯小姐,请问您与拉普兰德小姐有怎么样的一段往事呢?“

“噗——“刚喝下茶的能天使被可颂这有些滑稽的记者模仿逗得差点把茶喷出来,而空刚听到‘拉普兰德‘这四个字下意识有些担忧地看了眼德克萨斯——她相信在场的所有人都知道’拉普兰德‘这四个字在德克萨斯心中的重量,刚想吐槽可颂这一提问可能会让人难受,可德克萨斯却不以为然,从桌上拿起了根pocky,泰然自若地咬了口后示意其他三位安静下来,并说道:

“那是很久以前的故事了。“

 

1.

几个月前,叙拉古一废弃大楼地下室。

这里是德克萨斯与拉普兰德的临时据点之一,类似的据点在叙拉格还能再找到至少三四处,因平日无人造访故成为了十分合适的藏匿点——毕竟,想要得到他们头颅的人可是数不胜数,稍有不慎下一秒可能都会成为某位权贵家中的摆设,变成他人炫耀的资本。不过这两位擅长刀术的鲁珀可谓是百战百胜,配合十分默契,从来都没有什么闪失。

刚刚结束探查任务的德克萨斯提着一袋不知从哪里找来的便利店餐盒,进门看到慵懒在沙发上的拉普兰德后直接随手把整袋东西甩在桌上,随即抽出一包新买的烟,拆包装,拿烟,点烟,一气呵成。

“喂,我也要一根。“

“自己去买,还有,先把饭吃了。“

“我不。“

德克萨斯看着眼前这位执着又不好好吃饭的鲁珀有些恼火,这都是第几次了?她也记不得,也不想特意去记这种鸡毛蒜皮的事情。强迫她似乎又不是什么好主意,只好掏出一根烟递给她并帮她点上了火,随即说道,“抽完记得吃饭,还有,你昨晚是不是有点过火了。“

“咦?有吗?“拉普兰德泰然自若地反问。昨晚他们潜伏进叙拉古某权贵的宅邸,本来的目标仅是杀害那位权贵,可拉普兰德并没有按照原计划撤退,而是索性点了把火——准备趁机将其家族灭门。德克萨斯自然是拦不住她,只好帮她拖上点时间,最后自然是成功脱身。

“……“听到了拉普兰德这样毫无悔意(?)的发言,德克萨斯有些生气,想了想拉普兰德这性子(要知道这家伙可是会拿命来压下心中的欲望),生气只会点燃她心中的那把火,只好作罢,自顾自地拆起今天的晚餐:照烧鸡肉便当。可她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昨天去的那位权贵曾经跟她有些过节,本来只是想去威吓几下,奈何拉普兰德收不住——可拉普兰德为何会如此过激呢?她是在抵达宅邸之前确实无意提及了这件事情,拉普兰德的眼神也从那时就开始有了些变化,在现场更是比以往更加干脆,而且当自己拦住她的时候,她甚至还说了这样的话:

“德克萨斯,这里交给我——我会帮你报仇的,你的仇人就是我的仇人,不是吗?“

难不成……德克萨斯不免往某种方面想,毕竟曾经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她一直以来都觉得这可能只是搭档许久所产生的羁绊。可这类事情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类似的话也听到了好几遍,不免有些奇怪。

“喂,德克萨斯,你今天怎么了?这烟都快灭了,要再来一根吗?“

德克萨斯瞬间清醒过来,随便应了应拉普兰德,以‘为明天贮存体力‘为由,端着鸡肉便当回到自己的房间休息了。拉普兰德撇了撇嘴,没有再追问什么。

可今夜却辗转难眠,德克萨斯也不知其缘由。

 

2.

距离那件事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这阵子两人还是一如往常,唯一察觉到的不同就是拉普兰德再也没说过带有极强暗示的话语——德克萨斯自己理解为‘她估计放弃了’,也没有太放在心上,反正日子还是要过的,何必跟感情这种不定因素过不去呢?

有天早上,她一如既往地负责购置两人的早餐。才刚提着两个三明治出便利店,就看到街角有位瘦骨嶙峋的小女孩——看上去像是感染者——蜷缩在墙角旁哭泣。或许是联想到幼时的自己,德克萨斯主动上前询问了情况。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呜呜呜……妈妈刚刚去买早餐的时候……因为是感染者被一群人打死了……她为了保护我替我挡下了那群人让我跑……我好害怕……”

近日矿石病开始在叙拉古蔓延,政 府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某些权贵已经开始以‘感染者都是社会上的败类’为由开始说服普通民众攻击感染者。德克萨斯只觉得这些人真的是确确实实的败类——也不免开始同情感染者们的遭遇。于是,她拿出了刚买的温牛奶递给小女孩,抱了抱她,说道:

“不会有事的……”

女孩在德克萨斯的安抚下停止了哭泣,紧紧握住还带有一丝温度的牛奶向她道谢,随后便一路小跑,消失在巷弄内。

目送女孩离去后,她本想回到便利店再买上一罐牛奶,却没想到有人叫住了她。

“德克萨斯小姐。”

顺着声源的方向转身,德克萨斯看见了……一只企鹅,还是只很面熟的企鹅。即便如此,她还是将手伸往刀把,准备迎接或许会扑面而来的攻击。

“不用紧张,我没有任何恶意。”

“请问有什么事情吗,知名rapper皇帝先生?”

是的,来者正是近日声名大噪的rapper皇帝,德克萨斯曾经看到过他的演出海报,也曾听闻他的高超技艺,却没想到对方会叫住自己。

“是这样的,”皇帝慢步走上前,“德克萨斯小姐,早就听闻您在战场上的出色表现,可没想到您私下还有着温柔的一面。”

“……那只是随手罢了。”

“即便是随手,也足以感受到您的真诚。虽然说这种话有些自大,但我觉得您的才能应该用在对的地方才是。”

德克萨斯表面看上去还是一如既往地平静,可皇帝的这番话已在她心中掀起了波澜——对的地方?这世上有绝对的对错吗?现在做的事情是错的吗?我现在,到底在坚持什么?

“所以……您说这些……”

“抱歉,说的有点多了。德克萨斯小姐,请问您有兴趣加入企鹅物流吗?”

“物流?”

“明面上是物流,实际上可需要处理各种各样的麻烦呢——这对您来说挺适合的吧?”

德克萨斯沉默了一阵没有给出任何回答,皇帝显然料到了这种情况,递上了张自己的名片。

“回去想好之后,随时call我,企鹅物流随时为您敞开大门。”

 

3.

拉普兰德觉得德克萨斯有些反常。

自从那天很晚才带着早餐回来据点后,她发现德克萨斯看上去一直都是心神不宁的状态,不多喊几回都不应的那种。而且,在提及下个目标的作战计划时,德克萨斯显然没有像以前一样集中精神提出意见。如果只是这些的话拉普兰德还能把它归结为‘德克萨斯感冒了状态不好’,但在作战时她惊讶地发现——德克萨斯下手没有以前利落干脆,甚至是因为犹豫而受了伤,这就有些可疑了。

“德克萨斯?最近身手有些退步啊,难不成你变弱了?这可真不像你啊!”

没有回应,一如往常,德克萨斯执着于自己手上的事情,拉普兰德也觉得这样自讨没趣,就没有接着追究。

直到那天晚上。

那是个舒服的周末夜晚,德克萨斯早早进房后,拉普兰德本想趁机偷袭试探试探她有没有恢复正常,却无意中听见了德克萨斯亲口说出的——“我会加入企鹅物流”——这句话。

这就是她反常的理由?拉普兰德有些好气又想笑。企鹅物流,不就是那只企鹅rapper开设的物流公司吗?就因为这个邀请而开始迟钝起来?

就因为这样?

“喂,德克萨斯,我们需要谈谈。”

德克萨斯面临这一不速之客有些讶异——难不成刚刚的通话都被她听到了?但听到了似乎也无妨,正好可以把这件事情摊开来讲。

“德克萨斯,刚刚说的,都是真的吗?”

“真的。”一阵带血,毫无犹豫,德克萨斯去意已决。

“去那边有什么好处呢?那只企鹅给你超高的薪资令你无法拒绝?喂,你看上去也不像是那么爱钱的人吧?”

德克萨斯并不想把无关人物拉扯进两人的关系之中,所以她选择沉默——无论拉普兰德怎么嘲讽都不给予反击,像以前一样,对,就是这样。

“干脆这样吧——既然你这么喜欢去那边的话,改天,就把那位企鹅……”

“不准对他动手。”

她毫无犹豫地抽出了她的双剑,剑尖对准了拉普兰德的心脏。这显然惹怒了拉普兰德——可这也是拉普兰德想要看到的,所以她应下了这决斗的邀请——

刹那间,小小的房间内只能听到剑与剑不停碰撞的声音。一方拼命寻找进攻的机会发动猛攻,而另一方用着两根剑做着周密的防守,却始终没有主动进攻。拉普兰德有些不满,边试图突破德克萨斯的防线边喊道,

“喂,德克萨斯,这么唯唯诺诺,可真不像你啊——之前杀人如麻的德克萨斯去哪了?被那只企鹅,不,那个受你帮助的小女孩埋葬在这片土里了吗?”

先暂且不说拉普兰德是怎么知道帮助小女孩一事,德克萨斯只觉得这样打下去什么意义都没有。她稳住了身子,回喊道:

“拉普兰德,这样打下去没有意义,收手吧。”

“没有意义?你放水当然没有任何意义!为什么不反击?为什么!”

“那是对你好。”

拉普兰德听到这话后停下了她的攻击,而德克萨斯的刀刃却因为没有即使收回,还是划伤了拉普兰德的手臂——这正是拉普兰德想要得到的结果。

“对我好?哈哈,我看,离开懦弱的你才是真正的对我好吧?你说是吧?好!那你就走吧!反正,我们注定是再次相遇的缘分,不是吗?”

语毕,拉普兰德捂住了自己的伤口,无视了德克萨斯帮忙治疗的心意,只留下了看似潇洒实则倔强的背影。

 

4.

“事情大概就是这样。”

德克萨斯终于结束了这有些冗长到可能会让人睡着的无趣(?)往事。能天使拿起了块刚送到的苹果派咬了口,并没有对这个故事感到很意外。一旁的空则有些目瞪口呆,而可颂呢,则是一脸吃瓜群众表情,想着这个故事做成情报后估计又可以转上一笔。就当能天使打算接着下一局的时候,刚好创作完新rap的皇帝也跑来凑热闹。

“嘿,你们刚刚那么全神贯注,是在讨论什么悄悄话呢?”

“没有没有,就是听德克萨斯讲故事而已——”可颂递给老板一罐可乐,热情高涨地说着。

“哦?德克萨斯讲故事的话,应该就是那段故事了吧。”

德克萨斯又咬了口pocky,点了点头。

“原来如此,不过,德克萨斯,be aware——她或许哪天就找到你了。”

“我知道。”

当然,其他人也没有再对这个故事做出什么评价,而是拉着皇帝继续玩着真心话大冒险。至于德克萨斯本人——似乎还在思索这皇帝的那句话。

她已经找到了啊,德克萨斯心想。

 

5.

那是几天前,企鹅物流接下了替某公司搬运货物的请求,来到了该公司所属的海港码头。与负责人讨论好细节,并与其他人分配好任务后,德克萨斯开始运送她负责的那批货物。

这片海港一直都是处于灰色地带的私人海港,风景优美,所有货柜都排列得井然有序,安保措施也是很不错的。正当她以为‘今天可以无事早早收工’的时候,忽然注意到了角落的一个身影——是有些熟悉的白发与耳朵,好似拉普兰德,但她怎么可能会出现在龙门呢?德克萨斯摇了摇头,继续搬着货物向目的地前进。

可就在这时她却听见了熟悉的出鞘声——下意识地丢下货物拔出了自己的剑,终是与藏在暗影的旧人再次相遇并拔刀相向。两人什么话都没有说,德克萨斯也不想在这种地方与拉普兰德‘叙旧’。明明长相没有任何变化,可眼神与气息却有些与众不同,比以往更加危险许多。

沉默良久后,拉普兰德率先开口:

“我说过的吧?我们注定是再次相遇的缘分,不是吗?”

 

【Fin】

 

总字数:4520字

完稿时间:2019/10/27 16:15

总用时:三小时

 

碎碎念:

看到这首歌的歌词的第一瞬间想到的是双狼,本来是想着“有没有姐妹产产让我爽爽”,最后还是自己下手了。第一次写双狼,光是大纲就1000+了我很是惊恐,整体写作的过程配合歌里的“哒哒哒哒哒”真的是无比顺畅,但总感觉好像ooc了,真的对不起!写的时候怕出错看了好几次wiki确认了很多东西,但还是捏造了很多很多东西(喂)

回过头来看歌词的时候发现如果从歌词来看的话,似乎比较能体现拉普兰德的心境(?)结果我写的又有点偏德克萨斯视角,嘛不过剧情大概就是这么舒展开的,毕竟他们的命运线是紧紧缠绕在一起的,无论有没有到爱情的层面,都是如此。

最后!祝各位看官学业顺利,抽到想要的干员,抢到想要的谷子与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