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企鹅罐头再生产

微博@SuicaEndou 回来了

 

【GC】你说这地方究竟是用来做什么的(2)

#依旧是gc同人prison paro

#此段子又名小凡的观察日记/书信合集

#前篇




1.

小凡一直很好奇监.狱的伙食究竟是谁做的,跟踪了禁哥一整天(虽然被发现了)也没见她下厨。只见她走进厨房后就把门随手关上,而再一次出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一个载满全员餐点的推车——好吧,跟踪行动就是在这个时候被发现的。只见禁哥无奈地摘下口罩,问道:

“你在这边做什么?”

“啊?我就是四处转转啊,顺便看午餐好了没......”

“有时间转转还不如去多做点缝纫功。”

“我已经完成我的份额了!别小看我啊禁哥,我可是编织刺绣样样通的!”

“哦?这样吗?“

禁哥微微低头不知在思索着什么,不过一会,她便把监.狱的智能机器人小冰叫了过来——

“小冰,帮我从码头那把最新的物资搬过来。”

“好的禁言小姐。”

“搬过来的时候记得拆开,然后把里边的缝纫工作包全部交给小凡。”

“等一下禁哥我明明已经做完了.......!”

“我不管,小冰你还愣在这边做什么,快去快回。”

“是的禁言小姐。”


于是,当天所有人都目睹了小凡在房间一边刺绣着大红花,一边抱怨“禁言这个女魔头”的模样。

禁言:怪我咯。


2.

在连续几天绣着大红花后,小凡终于与掌管伙食的延之碰面了。

延之是个温柔的女孩子,小凡是这么判定的,毕竟会做饭的能不温柔能不贤妻吗?虽说听说她杀.害她父亲的时候有些震惊,但毕竟是有隐情的所以她也没在意那么多。

有天下午,小凡在回房间的路上碰上了准备下楼的延之,于是唤了唤:

“延之!你是要去做晚餐吗?现在还挺早的哎?”

的确,现在才是下午两点,午餐才刚吃完没多久。况且,今天的午餐好吃到几乎所有人都说要加饭,因为延之做的咖喱牛腩太下饭了。

“嘘!小声点,你跟过来就知道啦!”

“哦.....哦,好的你等我下啊!”

于是,小凡小跑至楼梯间,而延之则是示意她往厨房的方向走。直到两人进入厨房后,延之才把门关上,并扎起了头发。

“正好碰上你了,能帮我搭把手吗?我想做一些小饼干给你们。”

“哎好啊!只要你不嫌弃我笨手笨脚就好了。”


最后,两人合作的小饼干受到了全员的欢迎,但代价是.......

“为什么我还要继续绣大红花啊!!!!”

“叫你和延之在禁止使用厨房的时间去厨房。”

“禁哥你明明吃得也很开心!”

“那是两码事。”


小凡现在就只差说禁哥我恨你了。


3.

不过说起来,还有一个人吃得很开心,那就是甜食控无邪。

无邪在小凡眼中是属于班花级别的女孩,看上去就是男生缘很好啊学习成绩不错啊又受同学欢迎啊.......可惜她似乎不是这种属性的人。自从gc小饼干绝赞出世后,她每天都在问延之同样的问题——

“延之延之,你什么时候做波板糖啊!”

“那个.......我真的不会做啦,你要不看禁哥愿不愿意帮你代购......”

“我刚刚问过了然后她!没!理!我!真不知道她每天到底都在做些什么,整个人神神秘秘的......”

“呃.......或许是你问的时间点不对.......”

没办法了,延之只好天天跑图书馆寻找波板糖的做法了。虽然她跟小凡快把藏书阁翻完了,但藏书阁内要不是小说要不是百科全书,一点食谱的影子都找不到!

“真是太遗憾了......”

“没事,说不定下一次的物资就会有波板糖!”


后来,下一批物资送达时,禁哥给所有人每人一罐波板糖。当天无邪开心到差点被小冰判为有逃.狱嫌疑。


4.

虽说每天都在绣大红花,但小凡仍是有在做化学室的配餐服务。特别是与延之熟络起来后,每天还可以从延之身上拿到一些多的配餐小食——一份留给自己,另外两份就给实验室的两人了。

这天,小凡照例把餐点放在实验室门前,正准备敲门时忽然听到里边传来了凉粉的声音——然而具体说了些什么,却没有听清,不知是隔音太好还是耳朵快不行了。正聚精会神地试图听清在讲些什么时,茶子的声音突然从后边响起——

“又来送饭了吗?”

“啊,啊,对啊,是的啊,我刚来.......”

小凡觉得很奇怪,明明没有做什么事情,为什么要搞得像偷鸡摸狗了一样?

“那为什么不进去?”

“因为......因为.......里边好像有其他人。”

茶子皱了眉,嘴里嘀咕着‘我的实验成果别被搞坏了’然后直接闯进了实验室。而在后头的小凡试图探头查看情况,却发现了这一幕:

凉粉的右手轻轻抬起了大山的头,似乎在逼着她直视自己,而大山——看不清她的表情——但什么话都没有说。

茶子先是愣了一下,随后说了句:

“无关人员禁止进入实验室。”

“我知道——我知道,茶子你别这么死板嘛。”

“所以,请你离开。还有小凡,饭放在外边就可以了。”

“好的......好的。”


具体说了什么,只有凉粉大山本人才清楚了吧。


5.

“目前差不多是这样,Thank godness,禁哥居然允许我写回信,真的是大恩大德。”

“据说新来了一位女孩——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到现在都还没见到她,如果见到的话下一次再跟你说。”

“爸妈好的话我就放心了,老师你辛苦了!”

“随信附上先前绣的其中一朵大红花,据说这个材质的布料很适合当手帕,老师你可以参考一下。”

“那么,请好好照顾身体。”

“小凡,in the paradise。”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