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企鹅罐头再生产

微博@SuicaEndou 回来了

 

【瑞凯】Roller Coaster

#大红偶像瑞x实力派偶像凯

#bgm:Roller Coaster——金请夏

#顺便吹爆金请夏与bgm的作词

#5000+预警

#欢迎使用AT点唱机 

 

 

 

 

 

1.

 

北京时间晚间20:20,Amazing Talent事务所大楼10楼Infinity组合专属练习室,五位少年才刚结束今天不知道是第几次的新曲练习,正喝着经纪人送来的能量饮料补充着营养。这时,棕发少年突然提议看会电视,得到全员同意后他便开始寻找着遥控器。

 

“说起来,安迷修,你这个平时几乎不接触3C产品人怎么今天突然想看电视了?”

 

绑着头巾的黑发少年边翻找着柜子边吐槽道,而一旁的安迷修停止了寻找,接着说道:

 

“你们几个难道都忘记今天是什么日子了?”

 

“还能有什么日子,难不成是哪个前辈的生日?”

 

“不知道。”

 

“……”

 

“安迷修你别磨叽了想干什么快说!”

 

安迷修找到遥控器后环视了自己的四位队友——到底是因为训练过度还是什么原因导致这几个人对于所属社的动态那么漠不关心啊?本还想解释,没想到刚打开电视,便听见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而大屏幕上大大的“COME BACK”占据了整个荧幕。

 

“今天又是谁要回归了吗?”格瑞将剩下的能量饮料一饮而尽,拧好瓶盖后精准地丢进一旁的垃圾桶。安迷修看了看电视上的粉字,又看了看波澜不惊的格瑞,摇了摇头。

 

“你们看下去就知道了。”

 

话音刚落,屏幕上便出现了一位靓丽的黑发女生,虽然仅仅展示了背影但仍是楚楚可人,台下观众的反应更是热烈,显然已经知晓今晚的主人公是何方神圣。坐在地上的几位似乎也知道了是谁,但此时的气氛似乎有些凝重,宽广的练习室只剩下电视机的音乐声。

 

些许过后,格瑞缓缓开口——

 

“原来今天是她的回归日啊。”

 


2.

 

北京时间20:35,凯莉结束了她的回归舞台表演,在粉丝们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回到了后台。一直看着她场上表现的经纪人安莉洁急忙递上温水与草莓棒棒糖,顺带恭喜她的出色表现得到了认可。

 

“等接下来的艺人们表演结束后就是你的Countdown!直播面谈专场,刚才已经跟PD确定过了,过会会根据你的新曲Roller Coaster来提问。”

 

“辛苦你了,还有什么其他的事情吗?”

 

“虽然不是什么至关重要的事情,但刚才Infinity的经纪人跟我说,Infinity五人正在收看今日的Countdown,怎么催都催不回宿舍。”

 

“……谢谢你告诉我。”

 

“不用谢,那么请好好休息。”

 

安莉洁安静地退出了休息室,留给凯莉一个无人打扰的环境。

 

当凯莉下意识哼起方才自己所唱的曲目时,突然回想起神近耀给她发送几个歌曲demo的时候,才刚听第一个就马上亲自打电话过去定下了曲子。当时的那股冲劲不知为何有些熟悉,或许是与记忆中的某个时刻重叠了吧。接下来写词的时候,不知为何地总是去翻看以前的相簿——从高中毕业纪念册看到出道前的纪念照,目光总是锁定在照片上的另一位少年。然后每次都是才看记下就合上相簿,没过几秒又将相簿打开,就这么循环了上百遍后,回归主打曲《Roller Coaster》的词就这么诞生了。

 

真切实感的词配上有些洗脑的曲子,在凯莉回归舞台刚结束时就收获了许多好评。然而凯莉在意的都不是这些——

 

她只想知道,那个正在收看直播的笨蛋,到底是怎么想的。

 


3.

 

北京时间20:40,嘉德罗斯终于打破了自从凯莉回归舞台结束后的沉默。

 

“那个渣渣的新曲挺好听的嘛,看来丹尼尔这家伙这回给了不少好资源啊。”

 

“凯莉的歌曲一直以来都很好听,”安迷修顿了顿,接着评价。”这一回似乎有了不少进步,似乎词是自己写的。“

 

银爵点了点头,继续看着其他组合的表演。而一旁的雷狮则是摇了摇格瑞,试图让他回过神来。

 

“喂格瑞——你给我醒醒,不就是凯莉那家伙的回归舞台吗,怎么连神都没了?”

 

“雷狮你轻点……我好着。”

 

格瑞有些复杂地推开了雷狮,而一旁的几人继续有关凯莉曲子的评价,从舞台设计夸到了高音,顺带夸了夸公司服装部。然而,格瑞确实打开了手机相册,找到了两年前的一张照片——蓝天的背景之下,游乐园的城堡矗立在后边,而照片上的黑发女孩抓着自拍棒灿烂地笑着,一旁的自己仍是与现在相同,只不过有些稚嫩而已。他甚至还记得当下少女抢过自己手机时作出的鬼脸,然后接着就强行拉着他对着镜头比耶,最后归还手机时还在脸颊上留下一吻。

 

还真是个美好的回忆呢。

 

电视上的表演告一段落,大屏幕的广告预告着接下来的直播专访。不出意外,受访的对象就是凯莉。正在这时,经纪人敲了敲门,推开门询问是否继续留在练习室,而还未等格瑞回答,身为队长的安迷修就替他做出了回应。

 

“抱歉为难你了——我们想呆到Countdown!结束呢,拜托了。”

 


4.

 

北京时间20:55,安莉洁提醒凯莉该准备去接受采访,于是凯莉放下手机起身准备出门。走之前还意犹未尽地再一次按下锁屏键,白发少年的身影顿时闪了一下,然后又再次黯淡了下去。

 

与沿路同样参与Countdown!表演的艺人们问好,而对方也同样给出了赞誉,有些人甚至想直接与凯莉谈论合作事宜——然而都被安莉洁挡下了,毕竟有事在身。穿过无边无际的后台后,凯莉与节目的PD与稍后的主持人打了个招呼,随后便坐在受访席就位。刚才还在呐喊的粉丝们已经离场,显得台下有些空荡,但满排的摄像机与工作人员仍是将台下所有空位占满。

 

在一系列的广告之后,访谈终于开始。主持人生硬地念完一长串广告词后开始了正题:

 

“好的那么今天Countdown!访谈室迎来的是半小时前刚给我们展示完回归舞台的凯莉!来跟各位打声招呼吧!”

 

“大家晚上好!我是AT Entertainment的凯莉,今晚也请多指教啦——“

 

“不用客气不用客气,今天凯莉的回归舞台也是很帅气呢,据说词都是自己写的,是真的吗?“


“那当然,还是投入真情实感写的呢,大家感受到了吗!“

 

虽然这个问题令凯莉和安莉洁都忍不住翻白眼,但面对这么重要的综艺访谈,两个都忍下来了,而且凯莉的回答巧妙地做到了与收看直播的粉丝互动,官方直播平台顿时被“感受到了“一类的弹幕刷屏。

 

“当然是感受到啦,不过我想大家更好奇的是,这首歌有藏着什么背景吗?或者是说,写词的时候你的感受是什么呢?“

 

凯莉内心有些迟疑,思考着是否该编个故事搪塞过去,但如果过于虚假的话自己讲着也觉得倒胃口,于是她还是选择了说实话。

 

“这首歌呢,很明显,是有关初恋的一首歌。写这首歌时我还去翻了翻相簿寻找着灵感——不过效果还是挺显著的。“

 

“欸——这样啊,众所周知凯莉小姐自出道以来都没有过任何绯闻对象,方不方便讲下关于那个ta的故事呢?“

 

“既然这样的话我就长话短说吧。大概是在高中的时候吧,他是我的同桌,受到老师指令一直以来都在给我补习数学。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吧——不过当初是我主动表白的,毕竟对方可是个大木头……”

 


5.

 

在凯莉提到大木头的时候,Infinity除格瑞以外的四人都笑得前仰后合,就连平时很好发话的银爵也笑到直接敲打安迷修的背部,惹得安迷修边笑边喊痛。

 

“等一下这有什么好笑的?”

 

格瑞看着眼前侃侃而谈的女孩,佯装不解地问了问已经笑趴了的四人。嘉德罗斯冷静下来,清了清嗓子,说道:

 

“大木头,这个绰号还真的挺适合你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格瑞陷入了沉默,的确,无论是出道前还是出道后,自己都是板着一张脸,都已经被经纪人说过无数次得好好注意一下免得fan全部被吓跑之类的话,不过从来都没出过什么问题,粉丝们也都习惯了这个事实。没想到,第一次出状况却是因为那个女孩在节目上提起自己,还真是啼笑皆非。

 

“不过言归正传,既然凯莉没讲到分手理由,那你跟凯莉究竟为什么……“

 

“……我在出道前甩的她。“

 

“Infinity出道前?“

 

“对。“

 

“我靠格瑞你也够狠的啊,在自己要大红大紫前把她甩掉是什么意思咯?“

 

雷狮提着格瑞的衣领质问着,突然起来的动作吓得安迷修急忙出声制止,然而格瑞不动声色地回答道:

 

“当时,我并不知道她的出道showcase与我们同一天。“

 

“我害怕我刚出道没有能力照顾好她。“

 

“所以,我希望她能够认清现实。“

 

“凯莉又不是小孩子你当时凭什么说这些话?你难道不知道凯莉在出道showcase前仿佛变了个样拼命练习吗?差点都把脚给扭伤了你知不知道!你这个……“

 

“雷狮,停下来。“

 

银爵急忙扯开了快要打起来的两人,并指了指荧幕。

 

“现在说这些也没有用处了,你们到底要不要继续听采访?“

 

两个人顿时安静了下来,因为此时访谈即将结束,最后一个问题显得至关重要,只听见主持人轻快地问道: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想请问凯莉小姐,你现在还喜欢着你的初恋吗?”

 

电视中凯莉环视了四周——摄像机仍在拍摄,站在导演一旁的安莉洁有些紧张地看了看她,似乎在暗示着这是个直播节目。坐在对面的主持人饶有兴趣地观察她,似乎很想知道有关这个问题的答案。

 

时间仿佛在那一刻停了下来,与格瑞交往时发生的事情像走马灯一般又在脑内过了一遍,练习生时期的青涩模样历历在目。这些纯真的模样虽已一去不复返,然而——

 

“当然啦。”

 

“他还欠本小姐一个道歉呢。”

 

就在这时,安迷修关掉了电视,把格瑞方才交给他的手机丢给了他,说道:

 

“我想,你现在应该知道要做些什么了吧,格瑞。”

 


6.

 

访谈终于结束了,凯莉与所有工作人员道谢后便拉着安莉洁冲出了演播厅,回到了自家经纪公司的车上。确认一旁没有其他无关人士后,她仿佛刚出征完的战士一样,倒在箱型车的后座。

 

“安莉洁——你说这个Countdown!访谈的主持人是不是傻子啊——”

 

“的确是挺傻的,我刚才跟PD反应过了,估计现在他应该在被教训了吧。不过凯莉,亏你还能平静地讲完你跟格瑞的心路历程啊。”

 

“确实……我自己都感到不可置信。亏他还是在Infinity出道showcase前一周甩掉我的——什么认清事实,全部都是敷衍!”

 

“哎呀凯莉你冷静点……“

 

安莉洁急忙递上一只棒棒糖安抚,而凯莉稍微冷静下来后,拆开了棒棒糖含在嘴里。突然,熟悉的铃声响起,是Infinity最近的主打曲,凯莉一看手机,晃眼的“笨蛋木头”四个字显示在了屏幕上。

 

“喂?”

 

“你现在在哪里。”

 

“还能在哪里,回宿舍的车上啊。怎么了格瑞,你是突然良心发现所以才打电话过来的吗?”

 

电话的另一头陷入了沉默,这令凯莉有些焦躁。

 

“喂,你到底想说什么,别浪费本小姐的时间好吗。“

 

“对不起。“

 

“哎?“

 

“对不起,当时不在乎你的感受直接甩了你。“

 

“如果你愿意的话,明天早上9点来一趟游乐园吧,我有话想跟你说。“

 

“好好休息,晚安。“

 

“嘟嘟嘟——”

 

凯莉挂断了电话,而安莉洁急忙询问通话状况,而凯莉则是咬碎了棒棒糖,问道:

 

“安莉洁,我明早有行程吗?”

 

“没有啊,你明天一整天都没有,怎么了?”

 

“早上,我想去游乐园一趟。格瑞找我。“

 

“行,那我到时候送你去。“

 

“谢谢你,安莉洁。“

 


7.

 

隔天早上,凯莉穿着当年与格瑞一同去游乐园时所穿的那套裙子,一路小跑穿过了游乐园的大门。因为塞车的缘故导致她9点才到达游乐园正门,好在安莉洁前一天晚上就帮她买好了票,让她能够省去排队买票的功夫直接冲向城堡。

 

格瑞忐忑不安地站在城堡前,尽可能让自己不要那么显眼。好在游乐园才刚开始营业,还没有很多人涌入园内,被发现的几率大大降低。原本还担心凯莉会不会直接爽约,没想到她居然是一路小跑冲了过来——还差点刹不住车。格瑞急忙将险些摔倒的凯莉拥入怀内。

 

“早安,你还好吗?“

 

“本小姐好着,抱歉有些迟到了,外边塞车。“

 

“没事,至少你来了。“

 

格瑞环视了四周,急忙放开了凯莉,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所以,你有什么想说的吗,可别让我白跑一趟了。“

 

“凯莉。“

 

“我也依然喜欢着你。“

 

时间仿佛又再一次停止,凯莉的思绪飘回了当年自己在教室与格瑞告白的时候,对方还有意无意地与她开着玩笑,最后很认真地答应了她。可没想到,才过了几年,告白的对象居然换成了他。

 

“这一次,我不会再一次轻易放开你了,做好觉悟吧。“

 

“你以为我有那么容易追吗?“

 

格瑞突然愣在原地,的确,高中时期他看凯莉都是拒绝了一个个表白,甚至连同班同学都送了她华丽的礼物或是震撼的人海战术,她都没有领情。所以,他当然也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

 

然而,在这时,凯莉直接抱紧了格瑞,在他耳边说道:

 

“开玩笑的——你再像之前那样随便丢开我的话,我不会放过你的!”

 


8.

 

安莉洁与Infinity的经纪人差点被凯莉和格瑞两人气死,因为这格瑞这家伙,直接不经他的同意就在11点19分时发出一张与凯莉在城堡旁的自拍照,上边写着“这一次,不会再放手@凯莉“。而凯莉,则是没跟安莉洁报备就直接转发说”要是你放手了本小姐绝对不会放过你“,惹得高层们纷纷打电话询问究竟是怎么回事。

 

安莉洁虽然有些生气,但其实还是能理解的,毕竟作为凯莉一直以来的挚友,她还是很放心格瑞的,所以她趁着空挡打电话给凯莉的时候,就让她不用担心,高层全部都会应付好。反倒是看着Infinity剩余四人排练的经纪人就有些急躁,最后还是安迷修用着特制笑话让他冷静了下来。

 

而社交媒体上忽然一瞬间,所有的明星公众营销号都在转发有关两人的消息,粉丝们也是十分支持的。只是有一些男友粉女友粉都伤心欲绝,仿佛是孩子嫁出去了一般,痛苦地决定出坑,然而AT Entertainment的股价却是疯狂飙涨,搞得投资人跟高管心花怒放,让他们不再追究这个事情。

 

而坐在摩天轮车厢内的凯莉,笑看着这些变化,然后问道:

 

“对了格瑞,你说什么时候我跟Infinity能有合作机会啊?“

 

“估计很快吧,可以回去跟他们提一下。“

 

“还是干脆我们两个弄一个限定组合?组名就叫木头星?“

 

“凯莉……你还要纠着我木头这点不放吗,刚才那张自拍我都笑了好吗。“

 

“好啦好啦不纠了,咱们赶紧回去吧,你那群好兄弟还在等着呢。“

 

“嗯。“

 

是啊,共同前进的新生活,还在跟我们挥手呢。

 

 

 

 

总字数:5115字

完稿时长:大概3小时出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