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企鹅罐头再生产

微博@SuicaEndou 回来了

 

【全员】Twisted

*是 @集光 的舞团pa

*仅借用设定,与原作者想法无关

*本篇少量凯幻,占tag歉

*1500+注意

*ooc歉

【设定直通车】

 

 

 

当丹尼尔替代秋在例行会议宣布剧团即将开排《天鹅湖》的时候,紫堂幻是崩溃的,尤其是当他看到上面定下的待(zui)定(zhong)名单时,他巴不得马上回到他家的小黑屋接着练习小时候被他抛在一边的长笛。

 

丹尼尔见紫堂这样,还特意为他打气。“紫堂幻,我相信你一定像你哥哥一样,再次带领我们剧团走向另一个高峰的。”只是这个打气,在紫堂眼里反而变成了一种压力。要知道,他的兄长可是排出了场场爆满甚至还加了十多场的舞剧啊——

 

不行不行,这样不行。

 

攥着待定名单站在一号舞蹈排练室门前,紫堂这么想着。当自己下定决心准备开门与各位打招呼时,却被里边散发出的气场吓得站在了原地。这里边会是什么样子的呢?看现在这么安静,是不是有人已经开始在里边进行热身运动了?

 

“哎——你是我们天鹅湖的场务吗?”

 

金发少年突然从一旁蹿出,这可把紫堂吓了一跳,差点叫出声。

 

“啊抱歉抱歉!我只是看到你在门口徘徊很久所以想问问看的,毕竟我在如此重要的集合日迟到了有点不好意思啦——“

 

“没事,反正我也迟到了……“

 

“对了,我叫金,出任天鹅湖中王子一角色,以后也请多指教啦!“

 

这位就是金吗?

 

紫堂再次审视了眼前的少年,天真懵懂的模样,看上去就像是刚从芭蕾院校毕业,充满激情以及对未来的希望的舞者,或者说……很像还没毕业的小苗。但他却是金,剧团团长秋的弟弟,要知道秋可是个很厉害的芭蕾伶娜呢!

 

好吧……也许他在技巧上有所成就吧,紫堂这么想着。

 

“我……我是紫堂幻!以后也请多指教!”

 

“哦——以后也请多指教啦!一起进去排练室吧再不进去他们估计都有意见了!”

 

就这样,紫堂就在忐忑不安中进入了舞蹈排练室。

 

 

还真像是紫堂想象中的一样安静。

 

排练室内,一群伴舞们在两位领舞的指导下进行基础练习,他认得出那两位领舞就是今年冉冉升起的两位女舞者——凯莉与安莉洁。而一旁的银发少年似乎在等谁,不停地在刷新微信消息,直到金的叫喊声打破了宁静:

 

“格瑞——我好想你啊——”

 

顿时全场的目光都转向了排练室左侧的两人,金他不顾格瑞,直接扑了过去,结果格瑞却是轻轻地将他推开,微微一笑说道:

 

“……你终于到了。“

 

气氛顿时尴尬了起来,有些伴舞女孩开始揣测两人之间的关系,某些消息比较灵通的就已经直接跟朋友讲述两人先前的故事。而被誉为‘年度双花’的两位领舞,则是无视眼前发生的一切,继续在杆上压腿。

 

紫堂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再这样今天还能不能按照预定计划将站位确定好啊?没办法,只好使出浑身解数,对着一群叽叽喳喳的小天鹅们喊道:

 

“各位注意一下——“

 

一片寂静,凯莉与安莉洁停下了手中的练习,而一旁再次见面的发小也停下了寒暄。紫堂见场面稳定下来后,说道:

 

“我是本次《天鹅湖》的场务紫堂幻,虽然是第一次当场务,有许多不成熟的地方,但也请各位多多指教!希望各位能够浑身解数,做到最好!谢谢!“

 

认真礼貌的样子令众人鼓掌,甚至还有人说‘一起加油’之类的话。身为主演的几位也礼貌地鼓起掌。

 

“那么,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的话,我们就先开始确认一下站位吧。“

 

“我有问题。“

 

紫堂幻诧异地找寻声音的来源,发现是主演之一,饰演黑天鹅的凯莉。一旁的伴舞们窃窃私语,说什么“星月魔女又要折磨场务了”“看这个场务要怎么回复她”之类的话,被旁边的安莉洁瞪了几眼,便恢复到鸦雀无声的状态。

 

“请说,凯莉小姐。”

 

“为什么我们主演不能与群舞暂时分开排练室练习?”

 

紫堂幻一时被凯莉有些尖锐的语气吓到,但还是从容不迫地翻开了记录册,回答道:

 

“最近二三舞蹈排练室都被《堂吉诃德》占用了,不过他们大概下周首演结束后就可以腾出来……”

 

“那为什么要这么早让我们过来集合?还不如让大家再去复习下基本功——是吧,安莉洁?”

 

安莉洁没有说什么,只是看了看那群叽叽喳喳的伴舞女孩们,摇了摇头。

 

“这……”

 

“我不是耍大牌——只是这些后辈们有些聒噪了,我没办法静下心来练习我的单人部分。”

 

伴舞女孩们有些不太高兴,差点冲上前训斥凯莉,但都被伴舞男生们拦下来了。格瑞与金,则是选择静观其变,虽然金很想说些什么但仍是被格瑞拦下来了。

 

紫堂幻清了清喉咙,示意全场安静,然后说道:

 

“你的意见我收到了凯莉小姐,我会尝试与丹尼尔进行沟通的,但这有可能需要花一些时间——不介意的话,您与其他主演可以先去特殊训练场练习。”

 

“什么?“”他居然就让凯莉耍大牌?“”“就这样把特殊训练室让给他们?”

 

伴舞们有些不太高兴,但紫堂接着又说了一句:

 

“但是,你们每天仍是需要参与大部队的下午练习。”

 

“行,这个条件我可以接受。那么,事不宜迟,我就先走啦——拜拜——”

 

现在时间,早上10点31分。

 

安莉洁见凯莉走后,便叫上了金与格瑞一同出去了排练室。

 

留下松了一口气的紫堂。

 

【TBC?】

 

为了写这个我决定去补天鹅湖了。

我很绝望,毕竟我怕与原设撞了......